瓜娃子、

你好,这里是瓜皮。
混坑多且杂,常年躺尸。

“我曾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去爱。”

【致老白】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b博看到一句话:如果这次事情过去魔人团还没散的话,天底下就没有任何东西能击败他们的友谊了。

快到七夕了,瞎写一个无脑甜饼。

没啥内容。

标题是一首歌名,但是和那首歌的内容没关系。

(因为歌是刀子)

-----------------------------------------------------------

我想见到你,但我清楚地知道,唯有你也想见我时,我们的见面才有意义。

 

夏天结束了。

老白翻翻b站,发现自己的每一个视频底下都有人刷这句话。

他莫名其妙地烦躁,又上贴吧看了几眼,无怪乎是打着“石锤”名号的一些黑料,咋都还是那些东西,没什么翻新的花样,几个新帖子都是质疑他到底有没有资格去当一名解说。可是说得好像你们觉得没资格我就不去了一样,他暗自发笑。

晚上的飞机,现在还早。他抬头望向窗外,熹微的晨光正填充着渐渐亮起的城市。他很少这么早起来,毕竟主播不需要一大早去挤公交,或者在闷热的地铁车厢里被熬成一锅粥。他只是单纯睡不着,选择坐在床上倚着墙看城市每天究竟怎么苏醒。光线很暗,他却不想开灯——一个人偶尔感伤时是不需要僵硬而刺眼的灯光的。

手机里有几条短信提示,都是垃圾广告。这种大多数人连看都不会看一眼就直接删除的信息究竟能为公司带来多少收益?当然,估计对面也只是单纯为了完成每天定量的任务,因为太多太多的消息从发出去的那一刻就没指望能收到回音。

瓦不管和甜瓜在QQ祝福他深圳之旅愉快,点掉小红点后他想回复,却最终因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放弃。这次事情发生后那两个人都坚定地站在了他这一边,虽然也产生了“站队”之类不太好的言论,却终究没掀起什么大的风波。毕竟他们之间的友谊大家有目共睹,而矛盾的中心也不在这里。

虚伪的窗口平平静静,老白和他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最残酷也最正确的处理方式。只是偶尔,老白还能想起以前可以肆意开黑的时候——之后即使风波过去,估计也不一样了。

他现在直播时的每一句话都得在心里反复敲定三遍确认无误后说出去。这是一个正确的行为,但是让人觉得仿佛被关入笼中般的束缚。不过,毕竟打开直播间的那一刻他就在工作,工作和生活不一样是世间再正常不过的常态。

官博下面的回复简直不能看,他头疼地揉揉眉心。即便尽量约束着自己,以前的那些也许不太好的行为也早就留下了痕迹。撕裂的伤口缝补时总有穿刺的疼痛,不管多精尖的医疗技术都不可能让它恢复如初。其实他真的很弱小、很无力,三十多万粉丝并不能改变他只有一个人的事实。再怎么样他都只是一个主播,被动顺着网络舆论的河流飘荡。

天已经完全亮了,街上传来清洁工扫地的声音。老白换好衣服下楼买早餐,走到空荡荡的楼道时,他突然强烈地想见一个人。他不清楚那个人是谁,或者又在哪里,可能只是一个轮廓、一堆碎片,但他就是渴望去找到这么一个人,一个能抚平心里所有伤痕的人。

豆浆是热的,白雾冒出扭曲了空气。他喝一口被烫得翻了个白眼,只好放弃转而去对付刚出锅的油条。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他想起不久前知道的这句话。

手机在这一刻响了起来,他不抱希望地掏出来。

不是广告,不是垃圾短信,而是一则简简单单的信息:

白先生:

那些不曾击败你的痛苦,只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

我们陪你。

老白开始笑,很轻很轻地笑,他仿佛已经听到那个人的声音说叫他好好休息。你是魔人吧?他默念着,好像就这么能够隔空对话。

节日快乐。

屏幕又亮起来,另一条短信发过来了。

今天不是七夕,魔人。老白回复。

无所谓,每一天都一样。那边的人说。

是啊,每一天都一样,老白咽下最后一口油条。他意识到其实完全不需要担心,因为无论陷入什么泥潭里,都有几个兄弟时刻准备着将他拉出来。

也许没有这次风波,他老白根本认识不了自己平时的言行举止中会令人误会的问题。也许没有这次风波,谁也意识不到他们的友谊是多么坚不可摧。

那个人逼话那么多,有一句他是始终认可的。

那些不曾击败你的痛苦,只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


——致最亲爱的老白。

-----------------------------------------------------------

强势安利群:527610168

是全世界最好的魔人团。

伤心到极点时免费提供蛇吻服务。

评论(28)

热度(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