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娃子、

你好,这里是瓜皮。
混坑多且杂,常年躺尸。

“我曾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去爱。”

欢迎光临魔人池塘

快开学了我再用爱发发电。

沙雕文,脑洞贫瘠文笔差劲。

真的累,希望后面的碎碎念有人看一看。

*设定原自彭懿《欢迎光临魔法池塘》

-----------------------------------------------------------

“老白,你知道的。现在无论你做什么,都有人来骂你。”

 

女孩从一个长长的梦中醒来。

她好像记得,在梦里,夏天结束了。

她手里握着一张纸条,皱皱巴巴的,好像已经被无数人揉捏过。她小心地将纸条展平,一个字一个字念出上面的话:

“请在魔人池塘车站等我,好吗?”

台风刚走,是雨过天晴后的第一天。穹顶像被颜料洗刷一样的蓝,点缀着轻盈的卷云。

她倚在公交站牌上发呆,突然想到那张纸条上并没有写任何关于时间地点目的的信息。也许世界上有无数个魔人池塘,或者那只是一个单纯的恶作剧。 

“我已经到了,请问你在哪里?”她不禁喃喃着。

话音刚落,路边的灌木丛自动分开露出一条小道。女孩向四周环顾,发现街上的行人都仿佛没有发现这里的情况,依旧走着自己的路。她在心里悄悄给自己打打气,快步从小路跑进去。前面是一个很深很深的隧道,她猫下腰,一步一步朝里挪动。

隧道的尽头,一个比较大的山洞里,她看见了发着微光的池塘。刚入初秋,池塘上却飘着一块块浮冰,像是被人摔成无数瓣的破碎的心。

一幅画漂在池塘中,她伸手捞出来的时候被水接近零度的冰冷刺激地一哆嗦。明明被水泡了个彻底,纸张却一点儿也没有破裂的意思,反而是上面的颜色在流动,就好像被滴入清水中的墨汁,缓慢但坚定地晕染开。

女孩一眼就认出了画上的四个人,她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去喜欢他们。可现在呢?他们站在画纸的四个角落,黑色正逐渐填满其间的空隙。

请不要——请不要这样!

她在心里祈求着,伸出手去。一支画笔凭空出现在了她的手中——她管不了那么多为什么,迅速让笔蘸满了清水涂抹。但是没用,黑色太浓厚了,清水连稀释的作用都起不到。

随着黑色的扩大,她听见了哭声——无数个人在一起哭着,声音回响在她的耳畔。那哭声很悲伤、很凄厉,就像一条即将渴死的鱼终于看见最后一滴水蒸发在面前一样。起先,声音越来越强,可一段时间后就渐渐弱下去,最终几乎听不到了。

女孩拿起笔,这一次,她手边出现了一盒白色颜料。她小心地、坚定地确保笔尖的毛刷上蘸的是最浓稠、最纯正的白色,屏住呼吸在两个人之间的茫茫黑色上画了一座桥。可是也没用,桥才刚刚成型,马上就被蜂拥而至的黑吞噬了。

“你改变不了他们的生活。”有个苍老的声音轻轻说。

女孩惶恐地睁大眼睛,她看见了一个精灵——一个老精灵。它的脸像树皮一样布满褶皱,嗓音像十年没弹过的吉他一样干涩嘶哑。

“你好,欢迎光临魔人池塘。”老精灵深深对她鞠躬。

她有些手足无措,最终还是决定把话题引回面前的画上。

“对不起,您是说,我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改变他们?”

“是的。”

“那为什么他们可以?”

她指着已经完全填满每一个缝隙的黑,鼻子有些发酸,她只希望自己的眼睛没红,看不出想要大哭一场的迹象。

“我很抱歉。”老精灵解释着,“这里是魔人池塘,通向涂鸦世界‘笛里笛里’的入口。每个孩子笔下的涂鸦都会变成‘笛里笛里’世界里真实的元素——”

“所以呢?”女孩打断它,“为什么我的涂鸦不行?”

“因为你的力量太小了。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在画画,可能不远处的另一个时空里还有第二个。可这些黑色是无数无数的人在无数无数的时空里用油漆桶泼上去的。你再怎么涂抹,能有他们的一百分之一的效果吗?”老精灵反问着。

没有。女孩咬住嘴唇,一罐罐颜料遂了她的愿出现,她抬起手——

画了一个太阳,可是太阳被黑暗吞噬了。

画了一个月亮,可是月亮被黑暗吞噬了。

画了几颗星星,可是星星被黑暗吞噬了。

她最后为画里面的每一个人点了一根蜡烛,可是那无穷无尽的黑暗连这一点微弱的光芒都不放过。几秒之内,蜡烛被吹熄,连白烟都被刹那间吞噬了。

我能怎么办?我能怎么办?

女孩小声抽泣着,她画了一次又一次,黑暗吞噬了一次又一次。到最后她终于累了,放下笔,她才注意到自己满脸都是泪水。

老精灵伛偻着身躯站在一边静静看她。

“我很可笑,是吧?”她梗着脖子问老精灵,“你会嘲笑我吗?”

“不,我不会。”对方轻轻摇摇头,“是我把你请过来的。”

 

老白站在树下哼着歌,还沉浸在刚刚完成的一盘游戏中。

“耳鸣亮起,你在哪里?”他随口念叨着。

话音刚落,路边的灌木丛自动分开露出一条小道。老白向四周环顾,发现街上的行人都仿佛没有发现这里的情况,依旧走着自己的路。他在心里悄悄给自己打打气,快步从小路跑进去。前面是一个很深很深的隧道,他猫下腰,一步一步朝里挪动。

隧道的尽头,一个比较大的山洞里,他看见了发着微光的池塘。刚入盛夏,池塘上却盖着一块完整的厚厚的冰层,像是一颗晶莹剔透的心。

“谢谢你把我从沉睡中唤醒。”有个苍老的声音轻轻说。

老白被吓了一跳,因为眼前是一个长相古怪的老精灵。它的脸像树皮一样布满褶皱,嗓音像十年没弹过的吉他一样干涩嘶哑。

“我是魔人池塘里的水精,中了诅咒被封印五百年。”面前的精灵回答,“解开封印的咒语是‘你在哪里’,而您将它说出来了。”

“这么巧的吗?魔鬼。”老白半信半疑,“这里是公交车站,在此之前一定有其他人说过同样的话,你的诅咒怎么没解开?”

“因为说话的人不是您,所以没有作用。”

“这么说我还是上天派来解救你的吗?但是之前我也在这里说过一样的话,你的诅咒怎么没解开?”

“因为当时没有到五百年,所以没有作用。”

“哪有这么巧的事情?”老白皱起眉头,继续问,“正确的我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说出了正确的话,这个概率是……多少亿分之一?”

“这是个故事。”老水精回答,“故事里总要有各种各样的巧合,如果您今天没有出现,那么就不会有之后的故事。”

 

“老白进入了‘笛里笛里’,后来又来了三个人——瓦不管、虚伪和甜瓜,他们也先后念出了对应的咒语。一开始,所有人都为他们祝福,拿起笔为涂鸦世界画出各种美好的景色。可是,知道他们的人越来越多,开始有人觉得他们不应该在一起。”

“所以他们用油漆桶泼上黑色,因为没有人能穿越黑暗。”女孩哭着接上,“黑色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力量的颜色,它可以把一切事物变得和自己一样。”

老水精点点头,没有说什么。

“那么,您把我请来的目的是什么?”女孩问出了最重要的问题。

“我是魔人池塘的守护者。没有了他们,魔人池塘就会失去力量,我会陷入下一轮的沉睡。我才刚刚醒来,还没来得及看看五百年后的世界变成了什么样。”

“您想让我来拯救他们,可我失败了——彻彻底底的失败。从头到尾都没有成功的可能,因为我的力量,我的力量太弱小了!”女孩到最后几乎喊叫出来。她想向谁发泄心里的无力,可是没有人听她发泄,也没有人有义务听她发泄。

她亲手撕破了那幅画,看着被割裂的黑色再也无法补上。耳边又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哭声,那破口就像伤疤,谁也无法让它恢复如初。

她狂奔出了魔人池塘,不管身后老水精的叫喊声。灌木丛在她身后合拢,好像从来就没开出过一条小路。街上的行人都奇怪地看着满脸泪痕的女孩。

“我想让他们出来,自己决定。”这是她最后的话。

 

女孩觉得,这是一个荒诞离奇的故事。

她明明在真实的世界里看着他们的直播,那四个人又怎么会跑到“笛里笛里”中呢?

女孩觉得,自己是一个自私的人。

从头到尾,她都没有问过那四个人是否愿意呆在一起,只是孤注一掷般的画着。

不过,她也无法知道他们真正的想法。因为不管是哪个世界里,她和他们,都是永远不会碰面的两种人。他们被争论着,被仰视着;而她,只是世人都不知道的无名小卒。

她甚至不知道撕破那幅画是否能打开“笛里笛里”与现实世界的通道,也许她所做的一切,又变为了一场徒劳。

但她相信——她想相信,终有一天她会拿到一张崭新的纸条,纸条上写着一模一样的话:

“请在魔人池塘车站等我,好吗?”

好。她默默回答了成千上万遍。

毕竟她刚从一个长长的梦中醒来,在梦里,夏天结束了。但是还有秋天,落叶比正在生长的绿叶更美,冬天的雪花像晶莹的爱一样纯粹无暇。再之后是春天,万物复苏,鲜花盛开,夏天很快又会来临,周而复始,无穷无尽。

而那个老水精,说不定哪天就微笑着踏上旅行,看遍世界的所有风景。在下一轮沉睡之前,她相信,还有很多很多时间留给它。

Fin.

-----------------------------------------------------------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我是一个团粉。

请不要把虚伪先生推向我们的对立面。

熊猫的弹幕风气一直不太好,大家有目共睹。

也许虚伪先生的粉丝不太想让他再回魔人团,但去翻翻b博,唯粉四个人这里都有。

因此,不要在辱骂白先生的评论下提及虚伪先生,我求求你们。今天官博的部分人真的非常、非常的招黑,我们怼回白先生的黑粉时,不要把虚伪先生提进去。

最终的始作俑者,我敢说,谁的粉丝都不是。这顶帽子不要给任何人扣上。

我们和贴吧、知乎上的人都干了一样的事,就是希望事情朝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为此我们从那四个人展露给我们的动态中找出细节,过度解读来说服另一边。

也许我们更温和,我们更弱小,我们没有尖刺没有獠牙,我们不会刺伤别人的心。

但是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暗示。你离他们的距离注定挖掘出来的真相只是极少极少的一部分。所有人都不会袒露真正的心给别人看,那些猜测只是猜测,永远都不会上升为真相。生活中的弯弯绕只占很小一部分,大多数还是直来直去的,易于理解。

正主没有表态,求你们不要瞎猜了。过度解读是一件可笑的事情,就像语文的阅读理解,明明什么意思都没有,非要找出一个特定的作用。

我是一个团粉。我们所做的努力不是一定要判断一个谁对谁错,没有人有错,没有人该为这次的事情负责,没有人有义务说一句“对不起”。本来就是一件小事,被别有用心的人放大,被有被害妄想的人摆上台面,小事就变成了大事。

我只想让风波过去,我们互相包容对方的错误,继续做朋友。当你伤透了一个人的心时,你本身也在深深的自责。不需要被说出来,你就会因为后悔自己去改掉。

我很自私,我不客观。因为我是一个团粉,我希望魔人团回来。如果你和我有不同看法,请跟我理智讨论。所有人都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求求你们,给团粉一点生存空间,不要招黑了。

贴吧的人不是也在看吗?其实我一直觉得,你们应该去开一个“反oldba1吧”干这件事。但既然已经这样,我们就井水不犯河水。大家和平共处,互相尊重。我们的空间基本就只剩下lofter的两三个tag了,总要给一点领地让我们扎根吧。

另外,大家一定要注意礼貌用语,善用举报功能。从那些人的素质比我们低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已经输了。能赢的局就不要平,我们做高素质的团粉,理智吹魔人团,这样就算结局不站在我们这一边,下场也不会太难看。

 

你好,我是瓜皮。

八月的秋天,请允许我再努力一次,我还想爱你们。

-----------------------------------------------------------

强势安利群:527610168

是全世界最好的魔人团。

伤心到极点时免费提供蛇吻服务。

评论(12)

热度(213)